close

這篇要介紹一款有趣好玩的單機遊戲
是由熱情好心的小9所推薦ヾ(*´∀`*)ノ
http://aikoaction.pixnet.net/blog
↑↑你們可以點到她的部落格去看看其他文章↑↑

因為電腦重灌,所以模擬市民3被刪掉
連同以前的遊戲紀錄和物件檔案都清光了 原本預計還有兩個故事要公開但無法了呵呵
在這無聊又無助的情況下就發噗詢問噗友的意見
小9就推薦好多單機遊戲讓我止渴(`・ω・´)

machinarium-wallpaper-cover-1920x1200.jpg  

首先要說的特別之處就是《Machinarium》的遊戲畫風(≧∀≦)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耶
欸~亂中有序、條理分明(gaha)
總之很特別!你們自己看就懂了(´∀`)
太久沒打文章讓我腦中的詞彙刪除了不少

M01.jpg  

主角似乎是沒有名字,但我在其他攻略網上看到有些NPC和主要角色有名字ლ(゚д゚ლ)
不過我們還是以角色形象來命名好了,不要造成大眾恐慌和認知誤解
遊戲一開始主角被垃圾車載到垃圾場倒掉
我們要幫他利用身旁觸手可得的道具來取得零件(因為主角斷手斷腳(・ิω・ิ))
《Machinarium》是冒險解謎走向的
所以玩家們拿到的道具會被放在上方的道具欄
合成物品和選取道具都要透過道具欄

解決第一關垃圾場就會到上圖的第二關
第二關還算簡單的~算暖身關吧?
蒙騙警衛後就可以過橋
但主角在過橋時踩到大門前的油
所以跌到橋下的第三關
啊第三關我沒截到圖
所以直接跳第四關吧

M02.jpg

《Machinarium》沒有文字敘述
所以玩家不用擔心英文、日文、或中文漢化以外的字幕(ゝ∀・)
這也是此遊戲最棒的地方(^ω^)因為我懶得看中文以外的文字,老實說我連簡體字也看的不是很懂
隨著關卡發展,故事劇情和回憶都會透過主角頭上的泡泡來呈現
也就是看圖說故事啦~

第四關鍋爐燃料室就開始變難了!!
難到逼我去找攻略來看(╯‵□′)╯
這解謎難度果然和網頁遊戲的解謎難度不一樣!(挫折拭淚)
要換線路啊,跳進礦車啊等等

M03.jpg

到了第五關
透過泡泡就知道主角以前被惡霸機器人欺負
那些惡霸機器人現在在進行邪惡計畫
計畫就是很夭壽的要裝炸彈

主角被惡霸們發現了
於是被丟到監獄裡

M04.jpg

主角被丟到最右邊和另一個機器人關在一起
整個畫面只有最右邊的監獄框框
透過道具解謎
畫面就會逐漸展開
就像你玩《世紀帝國》要探勘地圖一樣啦~
多了一分神秘感(っ・ω・)っ

M05.jpg

來到第六關看守室
其中一個惡霸機器人拿著槍射靶
然後啊
主角的身體可以伸長或縮短
方便進出每個地方

這時主角又回憶
他跟女朋友一起約會
結果被那個惡霸用槍掃射
這種混蛋行為我不知道該怎麼評論了

M06.jpg

這關透過望遠鏡,可以知道惡霸機器人把炸彈裝在一棟大樓的柱子上ಠ_ಠ
後面的關卡會到那棟大樓去

M07.jpg

第七關就到外面囉!
基本上就是在機械城裡展開了ლ(╹◡╹ლ)
從這關開始可以看到更多精緻的畫風 (✪ω✪)
到了這裡如果懶得看字
可以看我標的藍字部分就好,藍字就是和遊戲內容有關的
純欣賞截圖也OK啦
又或是覺得介紹看夠了,要直接關視窗去找遊戲載點也沒關係啦

M08.jpg

不過我還是要打字
因為我都截圖了(o゚ω゚o)
而且很久沒發文,來打打字xD

這關要穿越落水的地方才能破關
也就是拿著雨傘的女士站的那條路
這關開始會用到「推」和「推的方向」的動作

去幫拿著雨傘的女士找狗
而狗在上上張圖的另一端
就開始解謎吧~

M09.jpg

M10.jpg

YA!破關!主角在後面有看到嗎~
拿著紅雨傘在過橋的xD

M11.jpg

來到第八關
遇到街頭樂隊
點擊樂隊的機器人們
透過故事泡泡知道他們的樂器都被惡霸機器人弄壞了
惡霸機器人真的很......

這關要跑幾個場所
有點小麻煩~

M12.jpg

而且要玩五子棋!!
我透過遊戲攻略才知道連五子棋都有攻略耶xDDDD
我現在玩五子棋比以前還厲害

M13.jpg

嗯~還沒破關
來到機械城廣場
點其他機器人來幫助他們
才能獲取其他道具

M14.jpg

M15.jpg

如果不動主角
讓他發呆的話
他就會開始回憶他和女朋友的故事
我沒有每個故事都看完
如果有玩家從遊戲一開始到最後的泡泡全部看完就太有耐心了≧﹏≦

M16.jpg

可惡
這個益智遊戲我卡好久
最不會玩這種叫七巧板還是什麼的益智遊戲了σ(o'ω'o)

M17.jpg

M18.jpg

這關的結尾就是放水
把惡霸機器人淹死

M19.jpg

到升降梯後
就來到第九關(´∀`)

M20.jpg

主角的女朋友現身了

M21.jpg

來到第十關
看到抽風機機器人
我覺得《Machinarium》和動畫電影《機器人歷險記Robots》頗像的xD
什麼東西都是機器人
就像《汽車總動員Cars》裡全部都是車一樣xD

M22.jpg

不過《Machinarium》裡還是有植物啦!
在這裡要幫之前在廣場的老機器人找葵花油

M23.jpg

植物溫室的外面
遇到守衛機器人抱著一個機器娃娃
第十一關就是幫他找電池

M24.jpg

給老人葵花油後
他會給你遊戲室的票
進去後有三台遊戲機
但是都沒電
要到腳踏車發電機前發電
這關滑鼠轉到手快累死Orz

M25.jpg

遊戲機的遊戲很像「推箱子」
就是推小箱子進到大箱子
再推到出口的益智遊戲

這關也很考驗耐心!
因為一走錯就要重來QAQ
然後第三台遊戲機是壞掉的
所以不要一直騎車發電到第三台
浪費力氣啊~!

M26.jpg

在遊戲室拿到電池再交給守衛
他就會讓主角進到第十二關

M27.jpg

搭電梯來到大廳
這裡是......
是之前看到被裝了炸彈的那棟大樓

M28.jpg
第十三關
這邊一樣運用可用的道具去解除炸彈
看到主角拉衛生紙當蜘蛛人內心好驚恐啊(gbah)

M29.jpg

M30.jpg

拆完炸彈
到大廳的樓梯往上走來到最後一關了

M31.jpg
這邊有故事劇情可以看
知道這個遊戲的開端

再來要幫助科學家機器人
他腦中的小遊戲說實在真的很複雜耶!!
這邊沒截到圖
那就等玩家們去玩了就知道科學家腦中的小遊戲是什麼囉(☞゚∀゚)゚∀゚)☞

M32.jpg

再跑來跑去後
來到地下通道
天哪!!
酒吧、惡霸機器人、女朋友的廚房是連在一起的ლ(゚д゚ლ)!!

接下來就繼續跑來跑去
把女朋友接走
回到科學家的頂樓

M33.jpg

最後的最後解謎
算簡單吧~嗚呼(´∀`)♫

M34.jpg

來到塔頂

M35.jpg  

因為太快了,沒截到圖
算了

最後就是這樣啦!
介紹到這邊~

載點不提供,有興趣的人就網路上找找吧 私噗給我我會告訴你
提供攻略
http://www.17yy.com/youxigonglue/yizhi/2012-05-18/1005.html
http://www.799.com.tw/dj/632/60941.html
我是看這兩個攻略搭配一起看
看攻略玩很快
整個遊戲我玩3個小時就玩完了!

我很不擅長說遊戲心得耶
欸~
就是這整篇說的那樣
我個人覺得還不錯玩
滿分★★★★★的話
我會給★★★★☆
主要都是在解謎
不看攻略的話真的解不出來
再來畫風我覺得很特別
蠻喜歡的

可惡,我不太會推薦東西(gyay)
謝謝小9推薦給我打發暑假(gyay)
反正就是這樣啦(gyay)
再見,掰掰(gyay)

 

arrow
arrow

    Blood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